網頁

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

浸大視藝學院三年級學生奪「香港當代藝術獎」

創意牆上素描 視藝生奪「香港當代藝術獎」
莊偉(視覺藝術三年級)憑著富創意的牆上素描影片《描繪.身體》,獲頒本年度「香港當代藝術獎」亞軍。在他提交的參賽影片中,莊同學靠牆站著,並只用右手把自己部份的身影用炭筆描繪在牆上。莊同學以前衛的手法,把傳統的素描藝術在牆上呈現出來。
莊偉對獲獎表示興奮,他說:「作為一位學生,能夠與本港的一眾專業藝術家一起參賽,我深感榮幸。這個獎項鼓勵我日後在藝術創作上付出更大的努力。」
「利用炭筆在牆上描繪自己的身影,我希望發掘自己右手的潛能、它的限制,並探索身體與手的微妙關係。」回想過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難,莊同學說﹕「由於 素描時我靠牆站著,每次要到完成一刻,我才看見繪畫的成果。看過影片的觀眾對描繪出來的圖案都有不同的看法,有些觀眾認為圖案好像一對胚胎,一些觀眾則認 為圖案令他們聯想起太極。」
「香港當代藝術獎」由「香港當代」主辦,所有本港的藝術家都可參加。
參賽影片可瀏覽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l6BuKEAOcM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