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

《良心教師:我覺得好恐怖》

《良心教師:我覺得好恐怖》2012年6月13日 蘋果日報

當年因為反對政府政改方案、被稱為 「良心教師」的吳美蘭,前日身穿黑衣參加聲討屠夫政權遊行。她手執白菊花,在李旺陽的臨時靈堂前三鞠躬,一邊痛哭,一邊親吻李的遺照;她寄語全港師生學習 李旺陽百折不撓的精神,鍥而不捨追尋公義,「作為中國人,有良知嘅、有心嘅,所有人都應該爭取好好調查呢件案。」

談李旺陽痛哭

吳老師在靈堂泣不成聲,接受《獨立媒體》訪問時再度哽咽;她認為所有心存良知的中國人,都應該爭取調查李旺陽「被自殺」的真相,「假如中共真係咁樣做(殺死李旺陽),無論地方官員、或者中共默許,我都覺得係好恐怖嘅事。」
她呼籲香港人把握每個發聲機會,無懼打壓,為中國人爭取公義,「無論幫自己爭取,或者為其他中國人爭取,我哋都唔可以放棄;我哋應該學李旺陽先生咁樣,就算坐咗廿幾年監,仍然冇放棄、仍然堅持。我希望香港所有老師同學生,都係一樣。」
前 年,時任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到庇利羅士女子中學推銷政改方案,通識科教師吳美蘭質疑,唐英年與一眾問責官員表明在五區公投不投票,未有履行公民責任,淪為學 生反面教材;她更在唐英年面前高舉「我要有權選特首」紙牌,全場700師生報以熱烈掌聲,網民稱她為「良心教師」。吳老師曾帶領學生到維園,參加六四燭光 集會。

來源: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20612/1641852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